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快乐地小猫

来源:   作者:小一班   时间:2015-05-08

《小花猫》是一首节奏轻快,歌词简单易懂的歌曲。活动的重点是感应圆滑和断奏,并能用肢体动作加以表现。

首先,在故事引导中,我结合挂图吸引幼儿的兴趣,通过有趣的故事内容与幼儿一起互动,适时留点空间给孩子想象,在接下来的欣赏歌曲中,幼儿非常的认真,也很快就记住了歌词。在小花猫的律动中,幼儿对歌曲中的断奏及圆滑感应得非常好,能够随着音乐在老师的引导下做出动作,两人一组的游戏也做得很好,在寻找伙伴的过程中也是很有序的,这段音乐对于我们班的孩子来说没有难度,歌曲中的断奏和圆滑两段音乐很形象,幼儿能够将小花猫的动作形象的表现了出来,男孩子像是滑稽搞笑的小花猫,女孩子则像是可爱漂亮的小花猫。幼儿对这首音乐是非常感兴趣的。在角色扮演及乐器演奏这两个环节,孩子们的合作意识也渐强。通过肢体表现、乐器演奏,各个环节的设置来体验圆滑与断奏,让孩子理解了断奏和圆滑的不同。

在整个活动中,小一班的小朋友们都变成了一只只小花猫,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