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长芽芽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3-20

长芽芽了

幼儿园的孩子喜欢观察所有新鲜有趣的事物。因此,在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幼儿园都开展了有趣的种子发芽大行动,让幼儿探索并亲身种植一下种子,感知种子是如何生长的。

为了鼓励孩子们的发现,我孩子们观察一下种子的颜色、形状。然后,请他们把自己的发现告诉大家。

接着带领小朋友们去去种植种子,大家拿着小筷子轻轻的铲着,边铲还边说,不知道种子什么时候会长大,我要每天来给他浇水,老师也和小朋友一同种植着,小朋友们的劲头就更足了,有的还多种了几个种子。大家都很高兴。

由此可以看出,要培养孩子某种兴趣并能够将这种兴趣保持下去,老师的积极参与对孩子们来说是最佳的鼓励方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表现与展示的机会,是孩子们拥有成功感受、增强自信的最佳途径;同时成功与自信又会促进孩子自主发展并保持对某一事物的兴趣性,使之不断探索再获成功,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