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

小小园丁

来源:   作者:小三班   时间:2015-03-12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温暖的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为了培养幼儿树立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我们小班段的全体师生开展了我为小树浇浇水的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

活动前,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向幼儿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别看是小班的孩子,他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都嚷嚷着也想要加入植树的行列,为保护地球做贡献。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幼儿园的公园里,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小水壶,在老师的指导下,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喂小树苗喝水,并且对小树苗说小树苗,你慢慢喝小树苗,你一定要快点长大!,充满爱心的行动和童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保护身边的植物做起,相信有了这次活动的经历,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关爱树木,爱护我们大自然中的一花一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