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环保日”引发的思考

来源:   作者:大三班   时间:2015-01-08

今天是我们班每学期一次的“环保日”,这天下午,我们早早起床,穿戴整齐并拿上黄老师为我们准备好的抹布,到边上的小区体验爱护环境的乐趣。

进到小区以后,诺诺小朋友惊奇的发现“咦,这里不是超市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购物车呢?”有的聪明的小朋友说:“老师,是大人们买完东西没有经过超市的同意就推回来,没有送回去,我已经看到过好几次了。”还有的小朋友说:“大人们难道不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吗?”大家都在说超市的车是大家买东西的时候用的,是不能拿的.......这么多的超市推车不美观,小朋友也容易撞到。

于是,我就提出了个问题——“怎样帮助小区处理这些小推车呢?”

有的小朋友说送回超市,有的小朋友说告诉保安叔叔,赞成后面的比较多,于是我们把推车放整齐,小朋友走到门口跟保安叔叔说过这个情况后放心的回幼儿园了。一路上大家不知道在说着什么都很开心,整个过程没有老师的参与,都是孩子们自己解决的问题,突然觉的孩子们长大了。

虽然今天主要任务是来“爱护环境的”,但大家从爱护环境这个活动中得到了很多,希望“爱护公共设施,爱护环境”,这么简单的道德观念,大人能与孩子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