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报纸撕撕撕

来源:   作者:小小二班   时间:2014-11-04

报纸撕撕撕

小小二班

由于托班的孩子是一个处在各方面都刚刚开始发展的阶段,语言能力可以通过平时的交流、游戏得到发展,身体机能可以通过锻炼得到发展,而动手能力在平时的发展中则是最为薄弱的一方面,这也是该年龄段孩子较弱的一个方面,为了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我们设计这节撕纸活动《好吃的面条》,通过活动我们发现了每个孩子由于他们所处的环境,导致他们的能力各不相同,因此当他们接触撕纸活动时,能力差异就显露出来,有的孩子能按正确的方法撕出纸条,有的孩子只是用力拉扯。因此我们在材料上选用了报纸,这个在生活中经常随手可得的东西将成为我们孩子们练习小手肌肉群的最好材料,同时也不会觉得太浪费,效果也比预设的好。

  但我觉得,当孩子第一次接触时无论好坏,无论成功与否,都不是至关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对撕纸活动产生兴趣。因为兴趣是开启孩子探索的金钥匙。只要孩子有兴趣,他们就会主动、自主地探索建构自己的知识。让随意轻松的撕纸活动在一个有设定故事情节的游戏情景中进行,也是本次活动的设计意图。在想象的情景中开始,在玩耍中撕纸,利用已有的环境积累有关经验,是一个体现整合意识的活动。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一活动内容,虽然孩子完成的作品并不太美观,但都体验了成就感,从而激发孩子们对撕纸活动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