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安全

健康安全

有趣的梅花桩

来源:   作者:大一班   时间:2014-10-15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我们收集了许多饮料罐,从中选取质地较硬、高矮粗细相同的。几个为一组围圆,并用大胶带将易拉罐外围缠紧、固定,一个简易的梅花桩就做成了。

易拉罐绑成的梅花桩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老师.这些易拉罐怎么用胶带纸粘起来了?”“老师,这有点像高跷,可上面怎么没有拉绳啊?”“这比高跷大多了,像个大树桩!”

呵呵,这是老师刚刚做的梅花桩。练武术的人经常会走梅花桩,你们想不想来试一试?”

!”孩子们响亮地回答。

请小朋友自觉排好队!”一听我发令,孩子们迅速站队、排齐队伍。眼睛盯着我的下一步动作。我迅速将几个梅花桩按一定距离摆放一座桥,谁先来试试?”

孩子们跃跃欲试,还会自己在交流走梅花桩的经验呢!只要我们提供机会,孩子们就会相互学习、相互提醒。他们小心地踩上梅花桩,一个一个有秩序地走起来。几次下来,孩子们的速度就加快了,玩的兴致也更高了。他们把梅花桩当成障碍,练习绕障碍走;把梅花桩连接成小桥,在小桥上开火车;把梅花桩当成重物,练习负重走……小小的易拉罐,一经改造,就变成了孩子们喜爱的玩具,还创意出很多种玩法,让户外体育活动变得趣味无穷。

大一班